梦灵惑心

写手一名,会咕咕咕。雷凹凸黑凹凸请远离凹凸作品,也请勿在所有作品下拉踩角色及作品。请勿ky,谢谢!

空盒残香

  在半次元发过一遍,在这里再发一下,写的不好见谅,私心曹荀

   

     “文若死了?”我几乎无法相信,“是为了所谓的忠于汉室吗?”我忽然又感觉头痛欲裂,脑海中又浮现了曾经。


那年,我在兖州招贤纳士,你带着荀攸背弃袁绍来投奔我,我和你谈了很多,对你说:“你就是我的张良啊!”那时,我们多么意气相投。


你为我介绍了许多人才,包括郭嘉。我和你们在一起就能感受到由衷的快乐。


那年,我去攻打陶谦,张邈和陈宫叛变,整个兖州只剩下你和程昱所守的三个县。他们诱惑你,但你没接受,始终忠于我。我很高兴,我曹操竟有如此忠诚的属下。


我们相处得很愉快,我听了你的建议,奉天子以令不臣,博得了好的名声。我听了你的建议,出兵与袁绍相抗,从而战胜了他。我听了你的建议,乘胜追击,最终将整个北方收入囊中。那时,我以为可以与你共看这天下风光。


我们是什么时候有矛盾的呢?是衣带诏那次吗?我杀了要叛变的董承等人,还杀了董妃。你是在那时候开始疏远我的吗?


董昭认为我该进爵位为国公,应得到九锡的赏赐,他们去问了你,你拒绝了。你看出了我的野心,知道无法对抗,却还是想阻止这件事。你知道此事已成定局,却还是不愿看到这个场面。天知道当你看到你的侄子荀攸也反对你时你有多么痛苦。


那个空盒只是想让你用来装食物,你却认为我要你死,“盒中无果,请君自采(裁)”,你是这么认为的吧?


亦或是,寻个理由让自己解脱?我明白你忠于汉室,但对我又不是没有分毫感情。之前这两件事没有什么冲突,但现在二者只能选其一。忠于我你会违背忠于汉室的初心,忠于汉室你又无法割舍与我的情感,这个选择一直在折磨你,哪一个你都不愿放弃。恰巧我送你的盒子到了,你便下定了决心--离开这个世界,这样就不用做这个令你痛苦的选择了,对吗?


文若,我相信你明白汉室已经完了,但你还是想忠诚于它。你我终究不是一条路上的人,迟早会分道扬镳。若你想忠于汉室,那就让我的污浊来衬托你的清白吧。


文若,愿你我来世还为君臣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)